誰是婚禮中的主角?

By September 3, 2013Pearl

今早細看好友post 的wedding highlight , 深受感動…
一對新人在教堂行禮,片段中沒有浮誇的佈置、華麗的禮服金器,見到最多的就是家人最真切的笑聲和淚水。
婚禮上,新人互相道出最真摯的誠諾,對家人的感謝以及希望家人跟他們有共同信仰的意願。這一切一切,我看到的不是經過甚麼精心安排的,只是新人的心底話。
我個人最抗拒婚禮綵排,基本儀式概念要有,但不是要Full rehearsal 嘛!其實只要流程順暢,每人都能夠享受其中,攝影和攝錄師就能捕捉最美的鏡頭。就算有少許錯漏,亦不足為奇,反而最真情流露嘅畫面才是最令人感動。但近年好幾次開工時,婚禮主持人為了讓攝錄師捕捉鏡頭,先後喝停幾次,更要主導新人刻意擺姿勢!我諗佢連邊個先係主角都唔知囉…
記得多年前一個教堂婚禮上,新娘媽媽對流程十分緊張,(因為係彌撒 Full mass),她希望我能替她主持整個流程。在婚禮當日,我看到的是她們能夠好好享受其中,至今仍然記得媽媽對新娘的深情擁抱!作為婚禮從業員,這不就是我們最想做到的嗎?不要把自己當成婚禮主角,默默真心為客人設想就夠了…
感動係一個近年拍攝過咁多大場面嘅人,都仍能對簡單嘅婚禮,甚至對婚姻有咁透徹嘅感受,並能將它記錄下來。我相信當中嘅訊息,係需要用心去聆聽及了解,請不要單靠用email
查詢或純粹慕名而來!
其實見識過乜嘢都好,做過甚麼名人也好,對我地生活係無關係的,你唔會因為咁而發咗達架!反而係叫做見識過,就更加珍惜現有嘅簡單生活…
共勉之